三、竞选班干部的作文600字
昨天下午第六节课班队课我们在教室改选班干部。
首先,老师宣布了改选规则,主要是三点:
(1)自己上台演讲,说出自己的想法。
(2)同学投票。
(3)票数统计,评出结果。老师说完后,改选班干部就正式开始了。
第一个走上台的是前任班长屈璐,只见她正快步走上讲台,沉觉地说自己想当班长,话刚说完,台下就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看来班长非屈璐莫属了。然后是张成上台,张成很有自信,用流利的普通话说了自己想当班长的想法,后来郭佳伦也上台了,但经过同学们的投票,票数最多的是屈璐,她是六十四票,其次就是郭佳伦,所以张成被淘汰了,票数第二的郭佳伦成了中队长。随后,又竞选纪律委员和学习委员,这两个职位我都很心动,看着许多同学都上台了,我的心里嘀咕着:“去不去呢?去吧!可是……去,不去;去,不去……”这时陈超丽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上讲台,脸也慢慢变成了“红苹果”,才说了一句“我要当纪律委员”就卡壳了,最后竟“呜呜”哭了起来,弄得我们不知所措。幸运的是,陈超丽最终以六十票如愿以偿当上了纪律委员。学习委员是刘珊、刘峰。随后是竞选体育委员和劳动委员,上台的人是一些平时比较惹事但干起劳动却很卖力的同学,张成没有气馁,又勇敢地走上讲台参加体育委员的竞选,他说得那么诚恳,眼圈都红了,我感动极了,把宝贵的一票投给张成,张成终于当上体育委员了。劳动委员经过我们反复思考终于认定是邓林和覃春果。文娱委员经过激烈的选拔,最后落在了能歌善舞的张潇身上。
竞选一场比一场激烈,掌声一阵比一阵响亮,那些不称职的班干部就被淘汰了。我相信大家的选择一定不会错,也希望这些被选上的班干部不要辜负我们的希望,要以身做则。
直到竞选结束,我始终没有拿出勇气上台演讲,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想:“就算我没当上班干部,我也会像班干部一样,关心班积体,为班积体作出自己的贡献,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小学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