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竞选班干部的作文500字
开学不久,徐老师说:在周四的班会课上要竞选班干部,要求大家回家想一下自己可以竞选什么班干部,并准备好演讲稿。回家后,我想了一下,决定竞选学习委员。
到了周四下午,教室里的气氛变得异常紧张,有的同学在拉选票,有的在背诵演讲稿。我的心情也变得不安起来,尤其当叶露告诉我,她也要竞选学习委员时,我更感到有点忐忑不安,手心和额头上都冒出了汗,因为叶露是我最强的竞选对手。后来,我听了她的演讲,发现我的演讲稿写得比她的好,心情也就稍稍平静了些。
“叮铃铃”,班会课的铃声响了,徐老师走进教室,在简短地讲了一下竞选规则后就宣布竞选开始,请有意参选的同学到讲台上演讲。教室里顿时安静下来了,连一根针落到地上都能听见。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敢第一个上台。徐老师看到这情景说:“往往第一个上台的同学会留给大家最深的影响。”我觉得老师说得有道理,于是,我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拿出演讲稿开始了我的演讲。刚开始我有点紧张,读着读着心情就放松了,读得也更加流利了,演讲结束,同学们给予了热烈的掌声,我感到很高兴,心想:这次无论能不能选上,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成功,因为,我克服了种种顾虑,终于敢第一个上台演讲了,还得到了同学们的鼓励和支持。
竞选结束后,我如愿地担任了学习委员,获得了成功,但我又陷入了沉思。我想:老师和同学们信任我,我一定不要辜负他们的期望,认真负责的当好学习委员,做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