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的时候我问Wolf怎么这么见义勇为啊,他斜了我一眼,不紧不慢地告诉我那个女生是班里男生私下评出的班花,我说怪不得刚才你看老狼的眼神充满了敌意啊,要是换成我你就不会这么拼命了吧。Wolf站起身,很温柔地看着我说,放心,老狼见到你只有自卫的份了。然后Wolf杀猪似的惨叫响彻了整幢楼。
之后出现的情景,成了毕业班的一道特有的风景线。无论是哪个年级的老师,无论认不认识,一旦被我们碰上,我们就会恭恭敬敬地呈上一道化学题,也不管究竟是教英语还是美术。一时间,许多老师心里都不由地高兴:毕业班的学生这么用功啊,连老师也不够用了。只有一个人还在那里纳闷:怎么没学生来问问题他们都听懂了,还是我教得太女好了
半年后,老狼终于离开我们。听到他被调走的消息,全班同学高兴地大拍桌子,互相拥抱,场面让我想到八年抗日胜利后,老百姓们逢人便感叹道:终于将鬼子赶跑了!我问Wolf莫非老狼那好色的本性被揭露了Wolf提了提他的眼镜,说,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一山是容不下二狼的!
Wolf就是这样,臭美的本事一流,每次自我介绍就说,我谁呀,人见人爱花见花爱的色狼是也!我很奇怪这么人见人爱的人竟连一个女朋友也没有,他说,我妈说了,不许我早恋!晕,我感觉有东西在我胃里翻滚,杀猪进行曲再次响起。
走在校园里,周围尽是些陌生的人。我想要是Wolf在就好了,那我就不会那么孤单。在教室门口我碰到了班主任,被告知下午放学留下来补生物,以应付第二天一早的考试,我说我家里有事,我必须早点回家。我很坚定地望着他,对视了几秒钟,老师终于妥协了,好吧,明天早上别迟到!我说谢谢老师。
我没有说谎。家里确实有事,我爸回来了。
走在小镇的大街上,我觉得格外舒服,老爸回来的消息也让我特别开心。我想象着老爸老妈一起站在家门口迎接我的情景,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班主任在离开的时候无奈地说,下午的补习很重要,很多题型明天的考试会出现。我笑了笑,我不管,没有什么比一家团聚更为重要的了。
打开门,老爸一把把我抱起,我闻到了淡淡的烟草味。我开始不安,莫名地不安。我使劲挣脱开了老爸,环顾了四周,老妈不在,姑姑却来了。我隐约觉得有什么事情发生,可我不敢问。桌上摆满了丰盛的饭菜,老妈还是没有回来,老爸和姑姑关在房间里窃窃私语,时不时传出老爸愤怒的声音,我一个人在外面辛辛苦苦地工作赚钱为什么,还不是想她们母女俩过的好一点谁愿意把老婆孩子留在家里年纪一大把还出去打工啊!她就这么耐不住寂寞!
老爸做的红烧鱼很好吃,我已经半年多没吃到了。我并不饿,却拼命地吃着,我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我也不想知道。我只是个小孩子,我不懂大人之间的事,只要让我吃上老爸的菜,我就会高兴好久。
终于老爸和姑姑从房间里出来,老爸微笑着看着,我却看见了他布满血丝的双眼。
我放下筷子,甜甜地笑着说,老爸,我要出去玩一会儿。
十分钟后,我已坐在了一家网吧里。Wolf在线,我说看来我爸妈真的要分开了。Wolf没说什么,只送了我一首歌,是张学友的《祝福》。这是首老歌,也是Wolf最爱听的一首。"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若有缘,有缘就能期待明天,我和你重逢在灿烂的季节……"我想到了诗经里的一句话:死生契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问Wolf以后想干什么,他说他想到大街上捡垃圾,我问为什么,他说这比较自由。我说我陪你去捡啊,他说好啊,那你嫁给我得了,我说好啊,等你家产达到1000万再说。他说啊,今天空气好清新啊。
Wolf说等到哪一天我厌倦了生活,我会去找一幢100层的大厦,然后从上面跳下来,之所以要找100层楼,据Wolf所说,是为了多几秒在空中自由飞翔的时间。我想到了初三的,Wolf画了一张画,布景是一片令人窒息的黑色,正中央有三只雪白的鸟,在展翅飞翔。这幅画受到了美术老师的大加赞赏,我对画一窍不通,只是看着那三只鸟,我想到了Wolf,Ioe和我。
在我走出网吧的时候,我看见Wolf就坐在离我不远的地方,他没有看见我。我不想和他打招呼。我很累了,我要回家。
第二天一大是我就回学校了。我不知道老爸老妈怎么样了,只是固执地坚持自己还是个小孩,固执地觉得我们一家马上会恢复原来的幸福。那天的生物考试很难,听同学说里面有好多题目在前一天的补习中讲过,我想班主任果然没有吓唬我。
又是一个周末,我去了原来的那个学校。正碰上一大型书画展。这时Wolf已经失踪一个月了,QQ上他的头像再也没亮起来,轮到我发疯似地给他发email,在他的QQ上留下了。Wolf留下的最后的消息,是在BBS上他发的贴子。他上BBS的习惯是被我带出来的,心情不好的时候我总到BBS上发些贴子,发完就扔在一旁不去管子,而将这个光荣的任务交给了Wolf。每次我的贴子后面,紧跟的,就是Wolf的贴子。可他从来不发表新主题,那是我看到的他的唯一一篇文章,题目就是《习题》。
书画展办在了操场上。我边看边回忆过去的生活,和Zoe,Wolf在一起的生活。忽然,我的目光停在了一幅画上,再也移不开。那是《飞翔》,是Wolf的《飞翔》。
一种巨大的心痛袭击了我。我坐在操场上,放声大哭。